内容导读:  2024年3月19日,昌黎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举行了2023-2024学年度第二学期第一次精品课校内培训。本次校内培训由胡成主任主持,全体任课教师参加了在线精品课培训。
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校内培训
作者:赵雪松 发布日期:2024-03-19 16:25:08

  2024年3月19日,昌黎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举行了2023-2024学年度第二学期第一次精品课校内培训。本次校内培训由胡成主任主持,全体任课教师参加了在线精品课培训。

  精品课程对于不同层次的学生,要求肯定会有所不同,但是基本教学要求可以通过如下途径来达到:
  (1)提高教师个人的专业素质,必须做到对本课程的内容熟练掌握,这样才能教学时游刃有余,也可以提高学生的学习效果;
  (2)研究教学方法,对于难以理解的内容,可以通过动画、视频、声音、图片手段等向学生进行展示,提高教学效果;
  (3)重点要突出,随着高等教育改革的进行,课程的学时一般都受到压缩,因此必须将有限的学时充分利用起来,重点内容重点讲解;
  (4)对学生严格要求,正所谓严师出高徒,结合作业、提问、习题讲解、专项训练等手段,不难使学生达到基本的教学要求。

  在这次培训中,老师在向我们展示了高超的教学艺术和深厚的理论功底,给我们提供了优秀的榜样,也给了我们前进的动力,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我一定会以各位老师为榜样,扎实工作,努力进取,争取在精品课建设方面有所建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