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导读:  为增强家校联系,构建家长和学校交流的桥梁和平台,让家长充分了解和参与学校管理工作,促进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同向同步,更好的服务我校三全育人典型校建设,5月19日上午,昌黎职
家校携手共谋育人大计,勠力同心共谱杏坛华章
昌黎职教中心成立2023年家长委员会
作者:魏曦 摄像:李强 发布日期:2023-05-19 15:57:24
  为增强家校联系,构建家长和学校交流的桥梁和平台,让家长充分了解和参与学校管理工作,促进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同向同步,更好的服务我校三全育人典型校建设,5月19日上午,昌黎职教中心召开2023年家长委员会成立大会。
  校长赵利军、党委书记周卫东、副校长张国峰、副校长秦国涛、副校长韩春梅、党委副书记杨玉增、副校长李树义出席本次大会,会议由办公室主任张蕾主持。
  赵利军校长首先为大会致辞,向百忙之中来校参会的家长朋友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随后从学校历史、学校成绩、学生特点、师资队伍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赵校长指出,我校以德育为先导,技能为突破,成才为目标作为育人理念,坚持转化学生的学习态度,使学生由“要我学”变为“我要学”。最后,就职教园区规划对未来学校发展做了展望。
  副校长韩春梅就理实一体化教学模式、实训基地建设、学生课堂管理、升学考试和职业技能大赛等方面向家长们进行介绍,希望家长在生活中多督促和鼓励孩子,激发孩子的求知欲望,提高学习成绩;副校长秦国涛从健全德育管理队伍、构建德育管理网络和德育活动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德育工作,还特别向家长举例介绍了活动育人的成效;副校长李树义就食堂管理和学生服务中心管理进行了介绍,并真诚希望家长多向学校反馈意见,促使学校后勤服务质量不断提高;副校长张国峰从学校招生、就业和社会培训等方面展开介绍,尤其是就业学生中涌现出的诸多优秀毕业生,能够令学校骄傲,令家长欣慰,令社会满意。通过介绍,使家长对学校的实际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为家委会参与谋划学校工作奠定了基础。
  党委副书记杨玉增宣读了家委会章程,家长代表审议并通过。在竞选家委会常务委员会委员环节,家长们表现十分踊跃,竞相进行自我介绍。经全体代表投票选举,最终7名家长代表被选举为常委会委员,校领导为常委会委员颁发了聘书。
  党委书记周卫东向新当选的家委会成员及常委会委员表示祝贺并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周书记强调,家委会是学校联系家长的桥梁与纽带,能够更好的建立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教育协同机制和教育体系。最后从真诚沟通、善于协调、出谋划策和做好表率四个方面提出建议,希望学校的工作能够得到家长们的大力支持,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后,家长代表参观了学校专业实训室,并到食堂与学生一起就餐,让家长们真正走进学生的校园生活,感受校园良好氛围。
  下午,学校组织召开了2023年家委会第一次常务会议,选举产生主任1名,副主任2名。会上研讨并通过了学校工作的相关事项。
  我们坚信通过成立家委会,能够增进学校与家庭之间的联系,为学校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学校愿与家长勠力同心、携手共进,为孩子们的成长撑起一片蔚蓝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