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导读:为开展好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强化师生的安全意识,培养师生在遇到地震、火灾等突发事件时的生存技能,昌黎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2023年3月28日下午开展了地震、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应急始于心,防范始于行
——昌黎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安全日开展应急疏散演练
作者:赵悦 发布日期:2023-03-29 09:05:42
  为开展好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强化师生的安全意识,培养师生在遇到地震、火灾等突发事件时的生存技能,昌黎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2023年3月28日下午开展了地震、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在演练正式拉开帷幕之前,全校师生高度重视,做了充足的前期准备。学校安全办公室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召开了教师大会布置了每位教师的演练工作,班主任认真地培训了学生各项逃生自救知识。
  下午4:30分 随着警报的响起,高一、高二年级全体师生按照学校演练要求,沿预定的路线迅速有序地撤离到安全地带。整个疏散演练过程急而不乱,稳定有序,达到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全体师生在学校操场集中,主管安全校长秦国涛和安办主任符永新对本次演练进行了细致而全面的点评,并对全校师生提出了进一步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不断提高应急避险技能,共同创建平安校园的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