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导读:2023年6月是第22个“安全生产月”,本次活动的主题为: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
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
昌黎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
作者:赵悦 发布日期:2023-06-19 10:03:50
  2023年6月是第22个“安全生产月”,本次活动的主题为: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我校切实落实“安全生产月”活动各项工作。
  5月29日,学校召开“安全生产月”工作部署会,党委书记周卫东、副校长秦国涛就“安全生产月”工作的落实及要求做了重点强调,并对安全生产月活动进行了详细部署,要求全体师生要主动参与,通过隐患自查自纠,组织警示教育,开展学校安全文化建设等多种形式,积极投入到“安全生产月”活动中。
  5月31日上午,昌黎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开展2023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秦国涛校长以“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为主题的讲话,拉开了本次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序幕。仪式上,秦校长围绕“防溺水”“消防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等内容,向大家宣传先进安全理念,讲解安全知识和技能。鼓励我们要积极参与各种应急避险活动,提高自己的安全意识和应对能力。
  我校安办主任符永新为全校师生讲解了火灾的危害性,让师生深刻感受到了火灾的无情及掌握消防安全知识的必要性。还结合校园火灾特点,分别讲解了学校消防安全管理、火灾防护知识以及初期火灾的扑救与报警、火灾发生后如何组织学生疏散及火场逃生,学校消防设施、器材的维护保养等消防知识。并当场演示火灾发生时使用灭火器方法。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时刻牢记“安全”,并把安全知识讲给家人听。
  通过此次的活动,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提升了师生的安全应急逃生技能,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推动我校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