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导读: 为了增强全体师生的安全防火意识,提高消防安全事件应急处理和逃生自救能力,2024年3月12日,昌黎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开展了火灾事故逃生应急演练。
消防演练,我们在行动
昌黎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开展火灾事故逃生应急演练
作者:赵悦 发布日期:2024-03-18 09:33:45
  为了增强全体师生的安全防火意识,提高消防安全事件应急处理和逃生自救能力,2024年3月12日,昌黎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开展了火灾事故逃生应急演练。为保障本次演练顺利进行,学校提前进行了安全部署会,结合实际情况细致制定了应急疏散演练方案,确保分工明确、路线清楚、程序完善。同时各班主任详细讲解了火灾预防、火场自救、报警流程等消防安全知识。


  上午9:30分随着一阵急促的火灾警报声响起,各部门通力合作,迅速到达指定岗位,各班班主任有序地组织学生快速、科学疏散。全体学生不惊慌、听指挥、动作敏捷、无推挤,纷纷掩着口鼻、弯着腰,按照学校规定的路线撤离。到达安全集合地后,各班迅速清点人数。



  演练完毕后,主管安全校长秦国涛对本次演练进行总结。他指出整个演练过程迅速、有序,达到了预期效果,希望同学们牢记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然。班级是人员密集的学习场所,一旦发生安全隐患,今天的演练就是保障生命的彩排,希望本次防火应急疏散演练活动能够再次唤醒同学们对安全的重视,对生命的珍惜,也希望全体师生以此次演练为契机,不断增强安全意识,提高自护自救能力,人人学消防,人人懂自救,人人会逃生。



  通过本次防火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增强了我校全体师生的防火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帮助学生熟悉消防疏散的逃生路线,提高学生在突发事件下听从指挥、应急反应的能力。为推进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