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导读:当明艳的晨光温柔的抚摸着大地时,那一抹抹稚嫩的脸庞从不同的班级里涌出,汇聚成训练场上青春的海洋,轻柔的晨风里散发着充满活力的气息。值此时光恰好之季,我校于2021年9月22日举行了2021年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在接下
磨砺青春,奋发前行
——昌黎职业技术教育中心2021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作者:高彩红 发布日期:2021-09-23 14:41:09

 当明艳的晨光温柔的抚摸着大地时,那一抹抹稚嫩的脸庞从不同的班级里涌出,汇聚成训练场上青春的海洋,轻柔的晨风里散发着充满活力的气息。值此时光恰好之季,我校于2021年9月22日举行了2021年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在接下来的九天里,21级新生将努力拼搏,刻苦训练,磨砺青春,奋发前行。

  大会第一项,开幕式。
  本次大会由政教处主任赵欣主持,赵主任代表全校师生向教官们表达了诚挚的欢迎和由衷的感谢,同时向同学们传达了本次大会的宗旨,希望同学们严于律己,刻苦训练。

  大会第二项,升旗仪式。
  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昂首挺胸,迈着矫健的步伐,将国旗护送到升旗台前。伴随着庄严的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徐徐上升,新生们目光坚定的注视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





  大会第三项,介绍与会领导。
  出席大会的领导有:党委书记、校长赵利军;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国锋、秦国涛、李树义、韩春梅及学校各级中层领导。
  大会第四项,学校领导讲话。
  
党委书记、校长赵利军做军训动员讲话。首先,赵校长对同学们说:“军训是高中生活的第一课,但绝非普通的一课。”其次,对于即将打响的战斗,赵校长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希望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职中生,为时代庆幸,为祖国自豪,为职中骄傲!



  最后,赵校长愿同学们挑战自我,超越自我,取得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的双丰收,充分体现我们昌黎职中学生的新风貌!
  大会第五项,学生代表发言。
  21秋计算机5班齐浩翔同学代表全体新生承诺,必将以战士的情怀,用军人的姿态,去践行青春的誓言,去体验生命的精彩!

  大会第六项,由副校长秦国涛宣读军训建制表和军训作息时间。

  秦校长希望在军训期间能够加强学生的组织纪律性,培养昂扬的斗志和坚强的毅力,九天后能向教官、向学校、向亲人送上一份优异的答卷。
  万水千山只等闲,铅华洗尽永向前。军训,是未来高中的缩影,经过身体和意志考验的洗礼后,相信我们职中学子会以更加积极的态度面对已经开始的高中生活。虽说路漫且修远,但是我们坚信在训练场上他们洒下的汗水,会为成为一名优秀职中人打下坚实的基础。一身靓丽的迷彩装,有如五线谱上跳动的旋律,演奏着属于当代青年学生的精彩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