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导读:  2022年7月9日,全国德育教育先进工作者、中国教师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生命教育网课聘教授、浙江师范大学硕士生实践导师、郑州市政府督学余国良老师应邀来我校做主题报告
学经验 践新法 巧育人
昌黎职中德育管理质量提升培训会之让教育带着温度落地
作者:杨玲 发布日期:2022-07-11 10:07:29
  2022年7月9日,全国德育教育先进工作者、中国教师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生命教育网课聘教授、浙江师范大学硕士生实践导师、郑州市政府督学余国良老师应邀来我校做主题报告。全校200余名教师参加,我校还邀请了昌黎卫校的老师们共同学习。
  余老师从事学生管理工作30余年,任全国百余所学校的德育顾问,被誉为“德育报告第一人”。
  余老师以《让教育有温度的落地 职教工作者应遵循的六个导向》《爱而有度 顺性而教 职教工作的问题与对策》为题开展讲座,将自己数十年的从教经验传授给与会教师。
  他结合生动案例、情景再现,深入浅出地讲解职业学校思政教育的方法和理念,带领老师们从法制、安全、学生、家长、校长、问题六个导向入手分析问题,然后通过在一个个鲜明的实例当中总结正确的处理方法。
余老师的“课堂”上,掌声和欢笑声不绝于耳,余老师讲演的内容非常“接地气”,让老师们记忆犹新。
  培训结束,赵校长做总结发言。赵校长提到,余老师的讲座为我校今后的德育工作提供了新的发展思路。参训教师们在讲座过程中认真思考、积极参与互动交流,深深地体会到,作为一名教师,必须要有一颗热爱孩子的责任心和一份崇高的使命感,运用科学的管理方法,洞悉学生的心理,多用心去感受,用头脑去思考,用耳朵去倾听,多花时间与孩子们相处,切实把工作落到实处、细处,就像余老师提到的,不轻易放弃任何一名学生,不轻易放任任何一名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