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导读: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实习是职教生涯的一次重要“旅程”,是人生路上的自我挑战,也是成长蜕变过程中厚积薄发的开始。
  实习是学校
昌黎职教中心幼儿保育专业学生实习开启新征程
作者:刘亚军 发布日期:2023-04-12 16:43:28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实习是职教生涯的一次重要“旅程”,是人生路上的自我挑战,也是成长蜕变过程中厚积薄发的开始。
  实习是学校教学过程中的一个重要环节,也是培养一名合格幼师不可少的课程。
  2月7日,招生就业处组织学生在会议室召开幼儿保育专业岗位实习通告会。
        会上,张国峰副校长叮嘱同学们在幼儿园进行实践时,要牢记自己的双重身份,遵守实习单位的规章制度,遵守学校的校规校纪;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发挥专业特长,提高综合素养。
  招生就业处主任刘大伟从政策和实习层面向同学们说明了实习的重要性,强调了实习中既注意自己的人身安全,也要注意幼儿的人身安全,鼓励学生迅速完成角色转变,积极投入实习当中,并表示:学校永远是学生们的坚强后盾,实习指导教师和班主任老师会时刻陪伴在同学们身边,与学生共同进退。最后,希望同学们能珍惜实习机会,鼓舞学生以饱满的热情完成实习任务。
  实习通告会的召开,在精神上给大家鼓舞了士气,同学们也表示一定会认真完成此次实习。
  
2月9日,在招生就业处刘主任及班主任带领下,2021级幼儿保育专业2个班级,共计77名学生前往英才、幸福时光陶然、北京通州花草幼儿园等多所精心挑选的幼儿园,进行为期一个学期的实习实践活动。
  
旅途中,车内充满了欢歌笑语,学生们脸上洋溢着笑容,按捺不住地兴奋激动,对实习充满期待。
 

  实习过程中,即使有学生偶尔也会手忙脚乱,还有许多小小的遗憾,但他们更多的是初为人师的兴奋与自豪,综合素质和技能的提高。大部分同学能以最快的时间融入实习工作岗位。
  学校领导对学生的实习状态给予肯定,家长对孩子的表现也深感满意和欣慰。
 


 
  欢笑与泪水齐飞,但相信最多的是收获。这次实习是每位学生的新征途,将会助她们将知识与技能学以致用!